火锅酥

怀中抱猫

有点儿生气Ծ‸Ծ

令我生气的是,我根本没有办法同她争辩,也没有办法让她将我看作一个平等的个体。

尊重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是彼此关心,也可以是互不干涉。这并不矛盾。

我从来不阻止你去喜欢我讨厌的事物,你可以说我是没有权利,但我也不会当面诋毁,故意去表达我本身的抵触情绪。

因为我喜爱你,尊重你,我知道如果我当面说你会不高兴,甚至可能会生气。

我这么对你,我当然也希望你这么对我。你觉得我喜欢的东西入不了你的眼,那你可以持保留意见,或者以一个更中性的词汇来表达你的看法,而不是用一个明显的贬义词来评价定论。

你觉得这是小事,你觉得我在斤斤计较,你觉得我无理取闹只是想跟你抬杠。

在我而言,你评判的虽然只是外物,否认的却是我的感情。

我以为我们彼此互相关爱,互相尊重,但是你面对我的时候直抒胸臆,自认为耿直洒脱,对我来说这只是你没有站在我的立场为我考虑,你不在乎我是不是真正的喜欢什么,喜欢谁,你就只是觉得自己讲出了事实。

那么也许,一直以来你需要的也许也不是什么尊重,你需要的只是一种服从。一种对于你个人的审美价值观的无条件附和。

志同可以道合,求同也能存异,我当然不要求你时刻与我统一战线,但是有一天我们产生分歧的时候,我希望你可以尊重我的选择,而不是斥责我,批判我。

大是大非我自能明辨,小事上才会体现人心所向。

不能尊重彼此,还谈什么亲情友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