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锅酥

怀中抱猫

布鲁塞尔大广场

塔尖素净的立在树丛中,好似隐秘在林间的小小净土,不争抢,不慌忙。

集市如同电影中描绘的我所不知道的某个世纪那样,玩具,首饰,不知名的食物,四通八达的小巷。

沿着自己的心情走进去,踏入最心仪的一条路。有时风匆忙的跑过去,抬起头还来不及追问就被两旁的商铺定住了心神。巧克力,华夫饼,冰淇淋,白色的蕾丝裙,晕黄灯光下的玩偶,怎么会有那么多美丽的商品。

然后我们走出那条小巷,他突然就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
花那么红,描金的雕像那么精致,风也轻柔地吹了起来,吹过眼前纷乱的长发,让我看清他那么繁丽雄伟。哥特式高耸的尖顶,繁复华丽的雕琢,又在这之中使左右完美对称,除了美丽我不知道该形容他的好。

是啊,这般浓墨重彩,又有谁能与之比肩,我站在那用小小的石砖铺就的广场中央,被他包围。我想不出他存在了多久,站在那里,天空离我很远,连那些尖顶也极力去够,风在广场上鼓噪着,显得我无限渺小。

继续走,再次步入店铺琳琅的小巷。一辆马车停在那里,我想再照一张回眸的相片。马儿回过头,明亮的棕色大眼缓缓被浓密的睫毛遮掩,我知道它不是在看我,它只是极缓慢的眨了一下眼又转回头去。那一刻,我恍然觉得他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梦。仿佛不曾来过,却又已不能忘怀。

评论

热度(1)